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鞋与生活

今天给你的“爱鞋”贴膜了吗?

2019-12-24 17:17:12 来源:温州鞋佬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当你拥有一双梦寐以求的鞋子时,是放入柜中还是穿在脚上?许多人选择穿在脚上,但怎么样才能保护我们的爱鞋。

  当我们在某宝上,输入“鞋”“膜”,立刻出现了不少专门用于鞋底的鞋膜产品和工具。我们发现,这些鞋膜价格从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产品售卖方式也多有不同,有的按照鞋膜的长度销售,越长价格越贵,消费者买回家后,根据鞋型自己裁剪;有的按照产品材质销售;还有的鞋膜已经被卖家裁剪好,只需按照运动鞋、皮鞋等消费者自己鞋的种类购买即可。

  某卖家说,以往,消费者给鞋贴膜多是为了“补救”,现在则不同,现在给鞋贴膜则是为了“保护”或者是“预防性”贴膜。“小时候经常看到有人在路边修鞋摊给鞋钉掌,大部分是因为鞋跟磨偏了,鞋底磨坏了,找修鞋师傅修一修。现在给鞋贴膜与过去完全不一样,好多人都是给自己的新鞋贴鞋膜,主要是为了保护鞋,怕鞋磨坏了。”

  修鞋摊的高师傅告诉记者,给一双鞋贴膜其实并不容易,要经过给原鞋底打磨、上胶、粘合、剪裁、抛光等多道工序,那么,以前只有专业修鞋师傅才能完成的贴膜,普通消费者能“驾驭”吗?“上手其实很简单,我们提供视频教程。”一位卖家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是第一次尝试给自己的鞋贴膜,最好选用商家提供的成型的也就是已经裁剪好的鞋膜,“买回家后就像不干胶一样,撕下保护纸,直接贴在鞋底上就可以了。”

  卖家介绍,鞋膜分类其实很细致,有专门贴运动鞋的、皮鞋的,专门贴鞋底的、贴鞋前部的,而且还要分类,比如鞋是皮底的还是塑胶鞋底的,选购时主要还是根据消费者鞋的种类购买,一旦买错了,将影响鞋膜的保护效果。

  价格堪比面膜 护理堪比护肤

  球鞋护理价更高

  在某“鞋迷”聚集的论坛,有的“鞋迷”已经开始“研究”起鞋膜了:“鞋膜怎么贴?”“3M的鞋底和50元俩张的有什么区别?”实际上,鞋膜的兴起与“鞋迷”的增加不无关系。“球鞋爱好者会花大价钱购买限量或者价格比较昂贵的球鞋,当然也会特别爱护,所以有些人买回来鞋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鞋贴膜。”“鞋迷”小李告诉记者,正是看到不少“鞋迷”的需求,一些商家开始专注定制球鞋鞋膜、鞋底服务,而不提供别的品类。

  根据小李的介绍,记者在线上找到一家专门定制现在比较流行的“1970s、AJ、贝壳头”等鞋款的店铺。记者看到,该店铺销售的鞋膜只限于各类球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球鞋的款型跟卖家定制,其“鞋底定制保护膜”已经销售了700多件。

  小李告诉记者,鞋膜的品质和价格伴随球鞋价格一路上涨也呈现出高端化的趋势,一套好的鞋底保护膜的价格甚至比一盒面膜还要贵。“据我了解,一套保护膜的价格有的能在200元左右,几乎是一双平价球鞋的价格。但还是有‘鞋迷’为了鞋底完好如初而愿意为它买单。”

  不仅如此,一些“鞋迷”对球鞋的养护甚至堪比女性的美容。“看男人们保养球鞋仿佛误入了女性护肤论坛。”从鞋带产品到刷子,可以细分至二三十类。比如,有保护作用的鞋盒,可能要花上4位数;单独买的擦鞋布和毛刷,一件也要一百左右。不少人纷纷表示:“不说鞋子了,就连这么多鞋盒我都买不起。”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