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今年最火的鞋,着实有点东西在身上

2022-12-06 09:09:44 来源:买手客buyerkey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冬天到了,今天来聊聊应景的话题: 大冷天的究竟穿什么鞋出门既讲究又保暖呢?

虽然这个问题看起来无聊,但细想想,选择性真的不多。运动鞋单薄、雪地靴又过于厚重,不仅不能很好中和南北方朋友的需求,且都不够匹配重要或者特殊场合。有的朋友或许也觉得冬天嘛衣服穿的得体就行,也没人会过多注意鞋子,其实不然。因为 在懂行的人眼里,一双鞋绝不止一双鞋那么简单,尤其是在冬季这个鞋子更容易被忽略的时段里。



选对鞋不仅对穿搭是一种点睛,也会影响到别人对你这个人的评判。

英国「金融时报」有个很著名的专栏,叫做“与FT共进午餐”,每期都会邀请一个名人通过吃饭聊天的形式记录下对话的内容。



在这个专栏里,出现最高频的一个词是“shoes”(鞋),因为专栏编辑们都非常喜欢“以鞋识人”。他们会通过被采访者穿的鞋来判断他大概是个什么样的人。

比如有一次前申花足球队老板朱骏穿着一双太过随意的球鞋去赴约,编辑们就把他形容为“看起来不太像是有能力享用到大餐的人”。



看吧,都还没开口说话,仅凭一双鞋就给你判了“死刑”。而在栏目编辑眼里,公认的最得体和最时髦穿鞋人便是戴安娜王妃。而从我前面的展示能看到,靴子则是她在冬季最长选用的品类。因此,我们今天就来说说靴子这一最适合冬季的鞋款。

话题就顺着戴安娜往下说。她的时尚高光时刻除了由她个人来成就之外,还离不开现任英国国王菲利普,比如当年在苏格兰的甜蜜合体 ▼



当时戴安娜出其不意的依靠一双雨靴收获了时尚人士的一致认可。穿雨靴对于普通人来说稀松平常,但身为王妃的她却能够如此日常和随意,而且还能用它来显示好品味,这就有话可说了。

她穿的是英国知名雨靴品牌Hunter,纸媒当时对她这身的评价是: Appropriate and fashinable(得体又兼顾了时髦感)。20年前Kate Moss被封神的一张街拍也是靠它来完成的 ▼



没想到一双雨靴还能跟时尚沾边。不可否认将雨靴文化带入到时尚圈,戴安娜和Kate Moss都是“第一人”,近年来这个品类也时不时被大牌们翻牌。



而就在今年随着怀旧风回潮雨靴时尚也再次站上时尚顶峰,Chanel今年的秋冬它是绝对C位,大部分look都用它进行搭配。



刚开始看到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样心存质疑: 一双雨靴被冠上双C logo后就能变成时尚单品吗?

不过当我看到时装周秀场外的一些街拍后便明白了,原来它可以这么百搭。而且虽然是传统的橡胶质地,但搭配起较为正统的风格它也能胜任。



而时髦的姑娘们也都早早分享过一波关于它的穿搭了 ▼



这双雨靴有长短两个款式,购买难度都不大,让熟悉的SA预留都有希望在年内收到货。两款的价格参考信息如下:



关注时尚的朋友也一定不会忽视来自BV的Puddle Boots雨靴 ▼



它首次出现在品牌的2020秋冬秀场,刚出那会收到的是一片“丑”和“穿不出去”的反馈,秀场的演示也不那么日常。



但当这双鞋开始出现在普通人衣橱的时候,大家便开始反应过来,只要在穿搭上稍加讲究,它原来跟冬天是那么match!



今年秋冬它可以买到下面这些配色:



“时尚回潮”几乎是每一年都绕不开的议题,今年复古风算是最强劲的一个。我们先来看看“复古女王”Bella Hadid被今年美版「Vogue」评为的10 Best street-style中的其中一个look:



这身造型牛仔裙和靴子无疑是最大亮点,给人感觉完全就是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效仿的搭配。这种风格的靴子叫Western Boots(西部牛仔靴),最初是西部牛仔们在荒野骑马时用的鞋,它也是今年冬天最为火热的一个鞋款。复古和轻朋克本是西部靴的最大特点,不过今年份的它被更多的注入了当下的流行风格,比如辣妹风。23春夏秀场外的时髦精们几乎都人脚一双:



西部靴看似只能出现在日常生活场景中,但如果要让它配合正式场合,它也是很有东西在身上的。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之前有介绍过一个很会骂人的脱口秀老太太,Fran Lebowitz。她以语言犀利和风趣著称,而为了显得配合随时准备开骂的“恨人”气质,她每次都会特意选一双西部靴。



就算是拍摄大片如此严肃的时刻,她也不离Western Boots:



对于我们普通女生来说,冬季里如果想要将这类靴子当成日常单品且穿出一定时髦度的话,不妨参考戴安娜王妃在30年前的示范。



类似王妃同款的西部靴我在CELINE找到了一双,它的跟度适中(6.5cm),杏仁形鞋头也是日常比较百搭的设计:



西部靴今年在大牌、轻奢和小众品牌中都有不少,我把它们放在一个list中进行展示,大家根据品牌和需求进行选购。

(注:其中$为美元符号)



今天要说的最后一个品类它不属于任何一种特定靴款,是今年同样风很大的尖头靴。欧美fashion icon们近期的出街look都是穿着这类靴子:



尖头靴在今年异常火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源于它能实现高频使用,这点在物欲降低的时期真的太重要了。相比骑士靴或者方圆头靴来说尖头靴显得更为 优雅且正式,更能实现多场合的转换,通勤可以、约会可以,去正式场合也可以。大牌们今年的秋冬秀场更是不乏它的身影:



尖头靴对于女生来说应该是不可或缺的鞋款了,想要兼具个性和气场,它就是首选。而且不管潮流怎么变化,它也都不会过时,只要选对款式每一年都可以拎出来穿。鉴于可无季节性高频穿着,所以我建议这个品类的话还是 尽量选择大牌,毕竟款式跟品质可以保证在线。





写到这让我们回到开篇关于一双鞋影响别人对自己评判这个话题,其实这个只针对某些特定场合,鞋子在我们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所扮演角色还是为了便捷生活, 越舒适越好、越适合自己越好。而今年火爆的这几个靴子品类正好也就正好撞到了这个痛点,所以才被受追捧。所以我个人认为在环境和经济都不如意的情况下,买鞋先不考虑其他,把愉悦自己放在首位。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