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这三双鞋,穿到明年也不过时

2022-12-14 09:09:20 来源:FAKESHION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还记得在2020年的这个时候,流行趋势还在极力宣扬着 舒适主义,连大多谨遵时尚至上的时髦人士都难逃被“休闲化”,一度深陷舒服的居家造型。显然,这与疫情走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martynaszalacka

大家是否还记得,当时十分流行穿一整套卫衣+卫裤的组合,再搭配上 运动鞋或是 包头勃肯鞋,一副刚从家里钻出来的样子, 散发着懒洋洋的慵懒质感,算是开创了居家风外穿的新纪元。



@brittanybathgate

今年却不同了,年初便受到好几波 “core系”风潮的猛烈“干预”,流行风格变得多元且丰富起来,简而言之, 人们的选择也多了起来。





@brittanybathgate

你们属于Tabi阵营,还是另有想法?

当然, 这些特质也体现在这个冬日 鞋履的流行趋势上。



Bottega Veneta

每每入冬,总有几款必火的鞋子,像是各类长靴、踝靴,让冬日穿搭变得生动不少,容易激起人们的 穿搭欲。









博主@anoukyve最近频频翻牌一双 Khaite的麂皮踝靴

在不同风潮的纵横交织下,一些奇妙的单品、甚至是被打上“时代的眼泪”标签的鞋款竟重返流行舞台: 让风格不同的人都享受到属于这个时代最浪漫的福利 —— 人人都能寻觅到属于自己的那份 「时尚归属感」。





Bella Hadid凭一己之力将 UGG的厚底雪地靴拉回流行前沿

不像春夏几乎只会想起小白鞋或者凉鞋,秋冬的鞋子有更多选择,也是值得入手、投资新鞋的大好时机。

这绝不是怂恿大家消费的商业话术,而是发现: 鞋柜里陪伴多年的鞋子大多是在冬天买的,每年都能翻出来穿上一穿,没有过时一说,经典又耐看。





@lizzyhadfield送了一双 YSL的靴子给自己作生日礼物

即将要迎来新的一年,看看想买哪双新鞋子吧。

今年的 长靴 有些“野”!

没错,今年的这股 「机车狂潮」完美渗入秋冬的鞋履流行中来,狂野不羁的 Moto Boots—— 机车靴正当红。

当下热门的长靴大多有着或多或少的“机车感”,而这份特殊气质往往是来自鞋面上夸张的 搭扣细节装饰,是粗犷机车美学展示在鞋履上的风格化呈现。





时尚编辑们在这一年中赞许过 Miu Miu无数次,哪怕到了年底也难逃其卓越的品牌影响力。





PP Krit in Miu Miu, 风格大胆的男生也能驾驭好这双靴子

Miu Miu 2022秋冬系列很是神奇,不仅包含了精致的 " Balletcore" 也涵盖了率性而为的 “机车酷”,这看似会起冲突的两类风格在Miu Miu这被赐予了和谐共处的真本事,这便是网络上常说的 “娘Man平衡”吧。









Miu Miu Fall Winter 2022

长靴大致上有两种穿法,可以像秀场上演绎的那样将搭扣全部散开,打造随性的嬉皮chic;又或是像“腿精”Camille Charriere这般扣紧,修饰出流畅的小腿线条,有着时髦的都市质感。









@camillecharriere

这双moto boots还有更为简洁的版本,搭扣更少,没有那么繁复,也更好驾驭。



虽说各位不怕冷的博主们都爱光腿演绎这双靴子,但其实moto boots很是百搭,穿牛仔裤搭上卫衣已足够好看。

此外,这双靴子本就有着恰好的 古着感, 风格经典,必不会在未来沦为被人嫌的时代之泪水。





@_yanyanchan

这次介绍的第二双靴子同样有着 机车酷感。

只是相比于Miu Miu的复古情怀, Balenciaga的这双 Cagole Boots则充斥着未来主义色彩,是科幻动作电影中女主的标配长靴,又飒又性感。



Cagole boots面市已有段时间,来自品牌2022春夏系列,三四月时便已在Instagram上掀起一阵长靴热。









多位来自 Vogue 的知名编辑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对于靴子的喜爱,甚至在网站上写了一篇专栏专门夸赞长靴: “我完全痴迷于靴子所呈现出的美学,它们长得就很疯狂...... 跨越程度就像从 魔女库伊拉到 太空英雄芭芭丽娜!” ,法版 Vogue 主编Eugénie Trochu如此解释道。





“I love the aesthetic of these boots, they’re completely crazy... between Cruella and Barbarella,” explains Trochu.

长靴有着犀利的尖头设计,加上靴筒两侧的长流苏和银饰铆钉装饰,扮演着一个badass的 狠角色。

Cagole boots绝对是一双 「辣妹靴」,得足够有个性才能很好地驾驭住它。其实在搭配上并没有太大的难度,只要你们足够“趣味相投”,这双长靴会是造型中最锐利的“武器”。









@camillecharriere

除此之外,想要在搭配时偷懒的话,就穿上同样在今年大热的 皮夹克吧,这两个单品都有着 相似的风格语境,搭在一起准没错。





这不,Pernille Teisbaek将这双靴子从早春穿进了深冬,搭配 长半裙时既保暖又能修饰身材,也是这个季节最夯的穿搭思路。





@pernilleteisbaek

一鞋难求的 Adidas Samba

这已是本年度第二次提及 Adidas Samba,球鞋爆火了一整年,还未有退热的迹象,让人不禁联想起几年前小白鞋Stan Smith的辉煌战绩。

只是成为爆款后,原本售价八百多元的Samba被炒到一千多元,仍却一鞋难求 (尤其是常规的女生尺码)。



@camillecharriere

为何如此之火?除了有新一代街拍icon的鼎力支持外......





Elsa Hosk & Bella Hadid

还有一点是Samba确实过于好搭配了,是难得的一双不挑风格、不挑季节的全能型 百搭运动鞋。还相对而言是双舒服的鞋子,只要选对尺码 (鞋子偏小),不需要时间去break in,第一次穿就能在都市里暴走。









上:@ariviere;下:@sophielsmith

Samba还有着一股 中性魅力,男女都能轻松驾驭。从这个角度来看,球鞋很适合当选为 情侣鞋款,加上颜色选择之丰富,在搭配上可以玩出更多花样。





@drewjessup

撇开常规的黑白双色,Samba还有与不少时尚品牌或个人有着特殊且繁多的联名系列,比较出名的有与英国设计师品牌 Wales Bonner的合作款,深受时髦客的喜爱。



@luciacuesta_

近期,潮流圈又有一项引人注目的联名系列将要发售,Adidas再次找来了潮人圈膜拜的大神菲董 —— Pharell Williams联名合作了两双长舌款式的Samba,将这股Samba热推进到2023年。



如果Samba确实难以买到自己的尺码,奉劝大家可以看看Adidas的其它系列,像是全麂皮鞋身的 Tobacco Gruen系列,或是经典的 Gazelle和 Campus系列,都有着相当迷人的 季节限定款式,大可不必将自己“吊死”在一鞋难求的贵价Samba上~









上:Tobacco Gruen;

下左:Gazelle GX2209;下右:CAMPUS ADV

冬日也能穿「 娘鞋」!

谁能意料到,来自 Chanel2022秋冬系列中的一双漆皮 sling-back竟在年底火了起来。这双猫跟尖头鞋风格摩登,还有着永恒的优雅情愫,很是迷人。



@christietyler

但它确实算不上常规的冬日鞋款。Pernille Teisbaek为了穿上这双鞋搭配了同样来自Chanel的灰色 长筒袜,以此御寒,也顺带丰富了整体造型的 层次感。







@pernilleteisbaek

是的, 「基础棉袜+娘鞋」的穿搭组合在今年秋冬再次回潮了。法国博主Leia Sfez在一身黑的造型中专门用 灰色棉袜打破全身的沉闷色调,平添高级质感。





@leiasfez

钟小姐也是这样做的,拿灰袜子搭配黑色的漆皮尖头猫跟鞋,比单纯露出筷子腿显得更有质感。





@alexachung

在大家的印象中,要想在冬日里穿高跟鞋总得配丝袜才是。确实,这一搭配实属经典,但难以绕开性感的风格范畴,对个人气质与身材都有一定的门槛,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搭配思路。



但棉袜+高跟鞋的组合则显得鬼马可爱许多,也十分有创意,更能让大部分人体会到穿搭的快乐。

梅丁就特别喜欢穿着袜子搭配“娘鞋”,已逐渐成为能代表她个人风格的一类穿搭习惯。 她认为日常穿搭中老穿运动鞋太没意思,人人都这样穿,不够特别,一些dressier的鞋履却能大大提升造型的完成度,而棉袜能带来恰到好处的冲突感,是一种玩味十足的时髦体验。









@leandramcohen

来自挪威的时髦客Sophie M. Jebsen举着双手双脚赞成梅丁的这一穿搭思路,在Instagram上总结了自己这一年来穿着棉袜的搭配历程,十分值得借鉴。













@sophiejebsen

所以啊, 以为专属于夏天的美丽鞋子也别着急地收起来,穿上袜子又是不一样的风情。









@hoskelsa

望着窗外灰蒙蒙的雨夹雪天气,脚上的毛毛居家拖鞋显得更温暖了。但还是,还是想换上美丽的鞋子,去外面走走看看,感受下临近年底,都市中的节日气息。

那么穿哪双鞋好呢?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