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

微博 |

我的商务中心

中鞋网,国内垂直鞋类B2B优秀门户网站 - 中鞋网 客服经理 | 陈经理 钟经理
中国鞋网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搭配

听说好品味的女士,都痴迷这双鞋

2023-01-09 09:09:03 来源:Fashionucking 中国鞋网 http://www.cnxz.cn/


年底各种节日接踵而来,也就意味着bling bling元素成为绝对的主角,带着姑娘们登上party queen的宝座。

不过闪钻虽然出片,但每年都来这一套,搞得像是年末制服的意思。







于是时髦精开始盯上另一种新玩法,比如用 Maison Margiela分趾鞋夹上酒杯跟好姐妹推杯换盏,不仅出片率高还趣味性满分,更重要的是不用穿得用力过猛。





话说用分趾鞋夹东西这个梗并不新鲜,博主Maria Bernad在几年前就穿着它夹上电话号码跟帅哥搭讪了。



酷女孩 夹在指间的香烟,嗲精捏在手里的手机包,通通都可以找它代劳。





分趾鞋的玩梗方式常用常新,每年上新的各种花色也常常让人眼前一亮,比如最近新出的镜面裂纹,就连看不懂分趾魅力的人也忍不住夸一句「真酷」。





一直走在潮流先锋的分趾鞋,它 吸引的受众却呈现两极分化,无感的人觉得它像猪蹄, 上头的人则祈祷最好全世界都看不懂,只想一人独享它的魅力。



为什么品味女士都痴迷Tabi?

都说鞋子最能代表个人的品味,以前F君总是忍不住好奇能获此殊荣的鞋子长啥样,直至看到分趾鞋才有了具体的想象。



不信大家可以仔细留意,凡是那些穿衣风格有着鲜明自我态度的博主,个个都是分趾鞋的重度爱好者。



上脚率最高的是极简风博主,因为穿衣风格足够简单明了,所以需要分趾鞋这种有辨识度的单品撑起造型感。



大家很熟悉的 极简风博主Beatrice Gutu, 就很擅长用分趾鞋转换风格,你以为她是不近人情的女总裁,其实她真正的身份是我行我素的怪力少女。





分趾鞋在 Beatrice Gutu身上更像表达个性的存在,让她成为极简风博主当中演绎性感风最有格调的一个,先有态度再谈性感 。



另一位实用至上的极简风博主Brittany Bathgate,虽然衣服穿来穿去都是那三板斧,但抵不住人家选择鞋包独具慧眼,在 Maison Margiela分趾鞋+Lemaire包包的双重加持下,好品味呼之欲出。





由于样子长得古怪又有趣,分趾鞋跟古灵精怪派博主Reese Blutstein也格外投缘,她所有的怪诞穿搭都能用同一双 分趾鞋搞掂。





据F君观察,在时尚圈浸染多年的从业人士,都 偏爱穿分趾鞋来标注穿衣喜好,选择它不是因为跟风,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留下属于自己的代表性单品。



所以在气场很强的品牌总监Hanna mw和造型师 Ellen Claesson这里,F君看到分趾鞋古怪而呆萌的身影丝毫不觉得奇怪。





谁说凌厉的姐只穿尖头细高跟?在个人气质极为硬朗的风格顾问Alice Fetisova身上,分趾鞋被 训练成一双无比贴合自己脾气的战靴。





而拥有超前好品味的王菲,早在2001年就穿上了分趾鞋,它的魅力还需多言吗?!





分趾鞋只有0双和无数双

了解分趾鞋的人都知道,买过一双Tabi从来没有人能忍住不买第二双。



博主Beatrice Gutu 就是典型代表, 近段时间的造型几乎被分趾鞋承包了,从平底到高跟。





从短靴到长靴,各种Tabi的款式应有尽有。





如果是第一次入手分趾鞋,想必会在各种款式中挑花了眼,F君建议大家直接选 分趾短靴就行,最接近Maison Margiel所强调的裸足感。





Maison Margiela第一双Tabi诞生在1984年,虽然总有人诟病它像各种动物蹄,其实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搭配日本木屐所穿的分趾袜。



Margiela的初心是希望设计出一双隐形的鞋,让人们以毫无负担的光脚状态行走在粗高跟上,所以最初问世的分趾鞋正是Tabi boots的形态。



分趾鞋的鞋跟分为3cm,6cm和8cm,如果穿得惯高跟鞋,8cm肯定是首选,整个鞋型超棒,上脚像是踮着脚尖跳芭蕾,优雅又性感。



6cm就是给人菜瘾又大的人穿的,上 脚相对平稳,也能勉强达到踮脚尖的效果。



3cm几乎可以归类为平跟了,穿起来跟平底芭蕾舞鞋Tabi差不多。



要是觉得分趾短靴太热门,还可以试试比较冷门tabi长靴,看起来难驾驭其实上脚气场超强, 博主Beatrice Gutu160的身高都不压个子。





在F君看来,分趾鞋只有0双和无数双的原因在于它的花样太多了,每年都出各种新花色,有的还是很难买的限量款。





那同款式不同花色的分趾鞋有all in的必要吗?这就得具体款式具体分析,比如缎面芭蕾舞鞋tabi,换个皮肤相当于换了一种风格。





但换成玛丽珍tabi倒是没什么必要。

时装 模特Neenee就有一双稀有皮玛丽珍tabi,爆裂纹像一张被揉皱的纸,非常别致。





尽管稀有皮足够让人惊艳,但这个鞋型即便是普通皮质也绝美。

最会买 tabi的博主Beatrice Gutu,把各种样式的分趾鞋都收集个遍 ,唯独对这双 黑皮玛丽珍tabi情有独钟。





上脚效果超美的,像一只傲慢的黑猫在慵懒踱步。



见惯了分趾鞋女性化气质,没想到它英气硬朗的一面也如此迷人,这双 乐福鞋写着时髦女绅士的名字。





由这种硬朗鞋型演变出来的玛丽珍鞋也特别有意思,一面是少女一面是女绅,如此复杂而矛盾的气质竟集齐在一双鞋上。





穿好看无需搭配技巧

就很奇怪,Tabi明明长着一副不好驾驭的模样,反倒在搭配上毫无门槛,F君写过这么多鞋子,就没见过谁有它这么省心。



博主Brittany Bathgate对此深有共鸣,她衣柜里有无数件基础款,跟分趾鞋放在一起跟天作之合似的。





除了轻松驾驭低难度的基础款,像 博主Reese Blutstein这种风格大乱炖的混搭它也hold得住,袜套配芭蕾鞋Tabi还挺有Miumiu那味~





也正因为在搭配上百无禁忌,它在转变风格这块就没那么灵活了,比如同一双芭蕾舞鞋Tabi,无论搭配休闲装还是正装,都是一副不闻不问的懒人样。





F君仔细观察那些Tabi的重度爱好者,发现她们都有一套自己的搭配公式。比如 品牌总监Hanna mw热衷于搭配各种及踝裙, 露出漂亮的分趾部分。





别以为镜面裂纹的分趾靴不好搭配,放在一身黑里面倒是美得恰到好处,秘诀依旧是微微露出一点脚面。





造型师Ellen Claesson也是这样想的,一身冷清的黑白穿搭里, 分趾靴是身上唯一的光。



博主Sophia Roe选择了芭蕾舞鞋的样式,还蛮符合她本身甜酷的气质,穿起来像富家千金。





要想进一步提升分趾鞋的时髦度,建议大家把重点放在下装的打开方式上。比如搭配大伞裙娇俏感满分,像是盛开的大花苞。





换成水坑裤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裤长一路盖到脚面, 只露出趣致的分趾鞋头。





水坑裤+分趾鞋这个组合一年四季都能用,只需根据气温变化上衣搭配就行!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共0人参与)
你好,请你先登录或者注册!!! 登录 注册 匿名
  • 验证码:
最新时尚资讯
焦点推荐
热门鞋业专区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