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Incoterms2000fca贸易术语该注意的几个点

fca贸易术语该注意的几个点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2-04-07 16:03:51 浏览:144613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FCA 的全称是FREE CARRIER(...named place)——货交承运人(……指定地)是指卖方在指定地将经出口 清关 的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即完成了交货“承运人”是指在运输合同中承担履行铁路、公路、海洋、航空、内河运输或多式运输,或承担取得上述运输履行的人。

  FCA 是在以 FOB 原则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特别是集装箱运输和多式运输的一种贸易术语。在采用此术语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交货点和风险转移;

  2、买方安排运输;

  3、货物集合化的费用负担。

  下面谈谈买卖双方的义务:

  1.卖方义务

  (1)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出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证件,在需要办理 海关 手续时,办理货物出口所需的一切 海关 手续。

  (2)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地点,将符合合同规定的货物置于买方指定的承运人控制下,并及时通知买方。

  (3)承担将货物交给承运人之前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4)自负费用向买方提供交货的通常单据,如买卖双方约定采用电子通讯,则所有单据均可被具有同等效力的电子数据交换(EDI)信息所代替。

  2.买方义务

  (1)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进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证件,在需要办理 海关 手续时,办理货物进口和经由他国过境的一切海关手续,并支付有关费用及过境费。

  (2)签订从指定地点承运货物的合同,支付有关的运费,并将承运人名称及有关情况及时通知卖方。

  (3) 自费办理货物运输保险;承担货物交给承运人之后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4)根据买卖合同的规定受领货物并支付货款。(来源:世贸人才网)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