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海上运输的业务常识物流配送业务的一般流程

物流配送业务的一般流程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2-04-13 11:59:28 浏览:129553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1.备货:备货是配送的被备工作或基础工作,备贷工作包括筹集资源、订货或购货、集货、进货及有关的质量检查、结算、交接等。配送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集中用户的需求进行一定规模的备货。备货是决定配送成败的初期工作,如果备货成本太高,会大大降低配送的效益。

  2.储存:配送中的储存有储备及哲存两种形态。配送储备是按一定时期的配送经营要求形成的对配送的资源保证。这种类型的储备数量较大,储备结构也较完善,查实货源及到货情况,可以有汁划地确定周转储备及保险储备结构及数量。配送的储备保证有时在配送目的地附近单独设库解决。另—种储存形态是暂存,是具体执行配送时,技分拣配货要求,在理货场地所做的少量储存难备。由于总体储存效益取决于储存总量,所以,这部分暂存数量只会对工作方便与否造成影响,而不会影响储存的总效益,因而在数量控制上并不严格。还有另一种形式的暂存,即在分拣、配货之后形成的发送货物暂存。暂存主要是调节配货与送货的节奏,因此哲存时间不长。

  3.分拣及配货:分拣及配货是配送不同于其他物流形式的功能要素也是配造成败的一项重要支持性工作。分拣及配货是完善送货、支持送货的准备性工作,是不向配送企业在送货时进行竞争和提高自身经济效益的必然延伸,也可以说是送货向高级形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了分拣及配货就会大大提高送货服务水平,所以,分拣及配货是决定整个配送系统水平的关键。

  4.配装:在单个用户配送数量不能达到车辆的有效协运负荷时,就存在如何集中不同用户的配送货物,进行搭配装运以充分利用远力的问题,这就需要配装。和一般送货不同之处在于,通过配装送货可以大大提高送货水平及降低送货成本,所以,配装是配送系统中有现代特点的功能要素,也是现代配送不同于传统送货的重要区别之处。

  5.配送运输:运输属于运输的末端运输、文线运输。它和一般运输形态的上要区别在于:配送运输是较短距离、较小规模、额度较高的运捎形式。一般城市交通路线较复杂,如何组合最佳路线、如何使配装利路线有效搭配等,是配送运输需要考虑的重点,也是难度较大的工作。

  6.送达服务:配好的货运输到用户处还不算配送工作的完结,这是因为送达和用户接货召:注还会出现不协调,使配送前功尽弃。因此,要凶满地实现运到货物的移交,并有效、方便地处理相关手续和完成结算,还应确定卸货地点、卸货力式等。送达服务也是配送独具的特殊性。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