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劲霸总裁洪忠信:创富汇“有温度”很重要

劲霸总裁洪忠信:创富汇“有温度”很重要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5-07-25 14:25:07 浏览:2295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人物】他,是与众不同的“创二代”,在传承中写好“创新”二字;他是品牌营销专家,从世界杯到奥运会,每次融入都会让品牌效益最大化;他是个工作狂,当很多中青代企业家热衷于玩游艇、打高尔夫时,他每天都围着企业转。他,就是劲霸男装CEO洪忠信。

  在2015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洪忠信领导的劲霸男装以348.69亿元列总榜单第67位,再度蝉联中国商务休闲男装第一价值品牌。而做“世界茄克第一品牌”则是洪忠信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锤子与钉子”的核心理念

  2010年,劲霸公司出了一本书,名为《劲霸三十年》。老董事长洪肇明在这本书的扉页写下了这么一句话:“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不得了。”父亲的这句话如今已刻在洪忠信心里,成为劲霸品牌的核心理念。

  专心做好一件事,就一定会有回报,洪忠信对此深信不疑。多年来,劲霸始终专注于以茄克为主导的男装事业,集中一切资源,专心、专注在商务休闲领域研发,不盲目进入其他与商务休闲产品链无关的领域。不断创新的款式设计,不断积累的版型经验,使得专注于茄克的劲霸品牌持续充满活力。

  24岁就担任劲霸总经理的洪忠信如今已然是一名品牌营销专家,在30多年的实践中,他累积了一套成熟的品牌理念。在他眼里,每一件茄克都有自己的性格。唯有专注,才能精心打磨好每一件作品。

  “定位好比钉子,它是专注的点,品牌要的是盯着这个点毫不动摇;战略好比锤子,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把控着定位这个点。”洪忠信认为,定位引导战略,一个人或是一个组织力量和资源是有限的,专注一件事就好,就像劲霸专注茄克一样,专注决定方向,朝着这一方向的时候往往你的配套资源就会慢慢形成。

  “当消费者要买一个品类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品牌往往就是这个品类的代表,它能占到市场份额的20%~30%。”洪忠信说,一个品牌要让消费者知道你是谁、你是什么样的商品、你的价值在哪里,当你的品牌在这一品类呈现出来以后,就要朝着更加专业的方向前行。

  “人间正道是沧桑”,这是洪忠信放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看来,无论是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还是浩浩荡荡汹涌而来的移动互联网新兴产业,都需要脚踏实地,都要“把商品卖给对的人,向对的人推销自己的商品”。简单说,就是始终研究产品的市场定位。

  从2000年开始做连锁专卖店的时候,洪忠信就坚定不移地认为,劲霸男装要成为一个卓越的品牌,成为一个品类的代表。为此,洪忠信可谓殚精竭虑。

  此后,每次的世界杯、奥运会,劲霸都会精心策划品牌营销。洪忠信认为,世界杯、奥运会是全球最吸引眼球的Party,它能在最短时间内吸聚最多男性关注的目光,有着非常多元的传播支撑点。通过世界杯、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劲霸建立起了颇高的知名度。而其“唯一入选卢浮宫的中国男装品牌”的广告传播则有力提升劲霸品牌的高度、品位、文化。

  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劲霸所获掌声接连不断,荣誉接踵而来。这些年,劲霸获得了“中国茄克国标制修订者”“中国茄克时尚的趋势发布者”“中国服装产业创新孵化器”等品牌荣誉。做世界茄克第一品牌,中国男装第一品牌,这是洪忠信提出的劲霸品牌愿景。

  给创富者有温度的组织

  “创业者在创富的过程中,不要着眼于物质的诱惑,始终要有一种观念,那就是企业每天赚的利润,并非是等同你个人的财富。”今年年初,在由劲霸男装和“创业家”联合主办的“劲霸·创富汇”年会上,洪忠信分享了自己如何树立创富梦想并坚持不懈专注达成的切身经历。

  劲霸·创富汇是劲霸男装联合著名商业财经媒体《创业家》成立的中国首个关注创富微力量的组织,以“闻道、授业、解惑、维新”为宗旨,致力于汇聚具有共同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的创富群体,构建充满正能量和梦想的创富圈子,并着力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资源共享的平台。

  作为中国典型的创富者,在早期创业过程中,洪忠信也经过重重磨难,因而他特别能够理解创富人群。

  “我结识了不少努力奋斗、勇敢拼搏的创富人群。他们大多怀揣梦想,白手起家,勤奋努力,既简单朴素又充满活力。也许是因为相同经历,我非常了解他们喜怒哀乐,更能体会他们在创业创富路上的压力、孤独、彷徨和无助。他们都很上进、不满足、想交流、想学习,想得到更大发展和成功,但是缺乏有价值、有温度的组织和平台。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劲霸男装除了为他们提供舒适得体的服装和配装服务之外,还能为他们提供什么?”洪忠信决定为中国的创富人群做点事情。

  从2014年3月25日“劲霸·创富汇”成立至今,已相继在北京、广州、三亚、合肥和西安等地开展了多场沙龙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7月11日,“劲霸·创富汇”大讲堂将携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创业家董事长牛文文、特劳特(中国)战略定位咨询公司总经理邓德隆等专家走进晋江,以全球化、新丝路、“互联网+”、品牌升级、工业4.0等话题展开讨论,为创业创富者带来精彩的干货分享。

  “创富汇要真正做起来,‘有温度’非常重要。我见识过很多中小老板,这些人也想分享,但分享完就被带到沟里去了,很多人就是想利用他们。”洪忠信认为,只要这些创富者在一起、彼此互信、真诚分享,勇于自我表现和表达,那么这就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这样的组织必将能帮创富者树立信心,走上突破成长的道路。

  如今,劲霸·创富汇会经常组织会员企业间参访、交流学习沙龙、区域以及行业资源对接会等活动,为会员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

  创业者要有主动出手的责任感

  作为创富代表,洪忠信对民营企业接班人问题有着自己的思考。他告诉记者,

  10年前,美国杜邦家族创始人老杜邦的一段话让他至今印象深刻,大意是,“家族里的任何一个成员,他天天和我吃住在一起,哪怕是把他当做一名基层员工,整个团队都会把他当做是天生的高管。”

  “一个企业生生不息,首先是家族的生生不息,一个伟大的家族企业背后会有一个伟大的家族支撑,但所谓的接班人不一定要从家族里面去寻找。”洪忠信认为,一个家族成员的不合格,对整个组织能力建设造成的伤害太大。

  也正是如此,劲霸男装对于第三代接班人开始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他必须完成大学的精英教程;第二,他要在优秀的公司工作5年或是自己创业小有成就。

  下一代该不该接收父辈的企业?这是很多民营企业正在思考的问题。洪忠信认为,如果孩子对父辈的行业没有兴趣,还不如放手,给他们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晋江很多民营企业是没有差异性的企业,要先解决自身发展问题再去谈接班问题。对于那些有着良好基础的企业,要尽早思考清楚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因为这样的企业接班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团队的接班,是一种文化传承的接班,是一套运营管理体系的接班。”在洪忠信看来,“创二代”最重要的是要传承父辈的创业精神,要形成自己做人做事的“手感”,简单说就是创业者要有主动出手的责任感,要时刻思考如何为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谋取利益,让他们更简单地做人,更有尊严地做事做人。

  人物印象丨百年梦想

  在和洪忠信对话的时候,记者看到了他笔记本首页手写的一句话,“只有理解与解释了自己的存在,自己才真正的存在。”洪忠信说他要把劲霸打造成百年品牌,他为劲霸找到了定位,懂得劲霸的存在,而这也让他理解和解释了自己的存在。

  极具高度条理性的思维,丰富的个人思想,富有感染力与幽默的言语,让人不禁被洪忠信散发出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在他的举手投足之间看到了王者风范,让人看到了他身上独具的一种霸气。很多认识洪忠信的人对他有这么一个印象——偏激,发现他身上存有太多不同于现有的观点和想法,他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然而,这恰成了洪忠信的魅力所在。

  洪忠信跳出了惯有思维局限,他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战略性问题上,放眼于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统揽全局,预见未来。如果说统揽全局的人才算得上真正的企业家,那么洪忠信在多年前就已经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如今,洪忠信站在常人未能触及的高度,规划着劲霸的未来,冲刺品牌的“百年梦想”。(中国鞋网-最权威最专业的鞋业资讯中心。:、)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中国鞋网/服装经理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