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热风品牌加盟
当前位置:中国鞋网首页经销商栏目成功故事安踏体育总裁郑捷:未来十年仍以做好每双鞋为己任

安踏体育总裁郑捷:未来十年仍以做好每双鞋为己任

中国鞋网 www.cnxz.cn 更新日期:2016-07-04 11:15:07 浏览:90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中国鞋网-精英人物】6月29日晚,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正式亮相。这是安踏公司第四次为中国奥运健儿设计、制作领奖服。

安踏体育总裁郑捷

  自2009年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以来,安踏连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温哥华、伦敦、索契、里约四届夏奥会和冬奥会提供领奖装备。八年间,安踏的标识闪耀在奥运赛场每一次五星红旗升起之时。这八年,也见证了安踏由一家二线运动品牌成长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头羊。

  回顾过去两个奥运周期同中国奥委会的合作,安踏总裁郑捷用“相当成功”来总结。他说,通过与中国奥委会以及体操、举重、跆拳道、拳击等20余支国家队的合作,安踏强化了自己的专业运动品牌属性,在广大公众心中树立起安踏代表中国体育、代表体育精神的形象。

  成功充分体现在销售业绩上。2012年,借助伦敦奥运会营销热,安踏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上双双超越李宁,首次稳坐国内运动品牌头把交椅。2015年,安踏公司营业收入达111.26亿元人民币,成为首个突破百亿元销售规模的本土运动品牌。

  尽管安踏已是国内运动品牌中的“老大”,但跟耐克、阿迪达斯两大国际巨头比,差距依然不小。去年,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为2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而耐克2015财年的数据为30.67亿美元,约合200亿元。若放到全球市场范围内比较,那差距就更明显了。

  郑捷坦言,对安踏来讲,想在未来5到10年里超越阿迪达斯和耐克,不现实。但在不同细分领域,比如说户外运动,还是有赶超对手的机会。

  收购相对成熟的海外品牌,多品牌矩阵,是安踏选择与国际巨头竞争的手段。2009年8月,安踏从百丽国际购入FILA运营业务。今年年初,安踏又牵手日本知名运动品牌迪桑特,获得该品牌在中国的独家经营权。据介绍,迪桑特创立于1932年,是专注于滑雪和综合训练装备的高端运动品牌,零售价位高于耐克和阿迪。

  郑捷表示,从诞生到现在,安踏一直坚守高性价比这一市场定位,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亲民的定价、过硬品质的产品,牢牢地占据了消费基数最大的大众级市场。今后,安踏也不会放弃这一市场定位。

  但他同时表示,国内体育用品市场巨大,消费者需求日趋多元化,单靠一个品牌难以满足所有层面的消费者需求,因此未来的发展需要通过多个品牌对细分市场进行覆盖,安踏希望能通过收购来实现对高端市场的布局。

  过去一年多里,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政策利好刺激下,晋江系体育品牌纷纷转变发展战略,竞相向体育产业链上游进军。例如,特步与智美集团合作,开始涉足赛事运营领域;贵人鸟集团则与虎扑、景林资本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全面布局体育产业。只有安踏不为所动,仍专注于传统的运动鞋服制造业。

  这多少让人有些诧异。但在郑捷看来,一切成功都源于坚持与专注。“我们很执著。未来十年,我们仍会以做好每一双鞋、每一件衣服为己任。”郑捷说,这就是安踏人心中的工匠精神。(中国鞋网-全球专业的中文鞋类加盟门户网站)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news@cnxz.cn
【来源/作者:新华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0)
  • 用户:
  • 密码:
  • 匿名
  • 可用表情:
  • 字数:/
  • 验证码:看不清?请点击换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