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鞋网 | 中国女鞋网 | 中国户外鞋网 | 中国休闲鞋网 | 中国运动鞋网 | 中国男鞋网 | 中国特色鞋网 | 中国皮革网 | 中国鞋材网 | 中国鞋机网
千百度女鞋加盟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百科世界及我国主要港口空运打板的概念和操作

空运打板的概念和操作

http://www.cnxz.cn 中国鞋网 更新日期:2011-11-05 16:15:39 浏览:37455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打印

  空运打板的操作细解


  打板就是把需要装进飞机肚子里的货物先按照一定的规矩装到集装器上。


  除了那种特别小的飞机没有集装器而只装散货舱外,其他飞机通常都有集装器(板或者箱)。


  板就是把货物按一定要求装到板(板是从航空公司领来的专门的装货用的,每块都有自己的编号,以便查询装在上面的货物情况)上去和海运装箱概念一样。板有一定的规格,有大板(318*244)小板(318*224)等等,上航空公司网站基本都可以查到。至于打板的要求按你要到的舱位定。如果你拿到的是低板,低板可装到1.6M平高(一般低板大板可装8-10方的货,要看货物是托盘还是散货),中高板要是747货机的一般是2.4M平高,要是MD11货机要1.6M收口,具体看机型和各个航空公司是有不一样的要求的。


  打板实际包含了装箱这个动作,就是将货按照一定的规律,比如下重上泡,装在板上或者箱里,板分成高、中、低几种规格,每块板、箱都有自己的体积(容积)、重量的限制,装货的民工就将货按规律堆在这些集装器上,蒙上网罩或者关上箱门,之后由划平衡的人员根据板箱的重量划平衡,把板箱号标注在配载单上,民工根据这个单子把事先打好的板或箱按顺序装到机舱的指定位置。


  如果货代公司可以自己打板的话,通常是与航空公司签署了包板协议,与航空公司是按板结算,这样可以根据货物的重泡自己决定如何配货,可以实现重泡搭配效益最大化,获取最大的利润空间。

欢迎品牌、企业及个人投稿,投稿请Email至:Mail@chinashoes.net
更多资讯请进入 【鞋网论坛
中国鞋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边带责任。
2、如本网所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著作权或版权拥有机构致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在第一时间处理妥当。如有侵犯您的名誉权或其他权利,亦请及时通知本网。本网在审慎确认后,将即刻予以删除。
3、本网原创的新闻,未经本网允许,私自转载者,本网保留追究其版权责任的权利。